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2012-01-01

由香港盲人體育會主辦、國際扶輪3450地區協辦之全港首次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已於二零一一年一月十六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九龍灣展貿徑一號Emax地下香港保齡球城舉行並完滿結束。

首次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 2011.1.16

由香港盲人體育會主辦、國際扶輪3450地區協辦之全港首次 <共融之樂保齡球比賽> 已於二零一一年一月十六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九龍灣展貿徑一號Emax地下香港保齡球城舉行並完滿結束。

比賽開始前, 本會十分榮幸得到行政會議召集人 梁振英先生 GBS,JP、行政會議成員 梁智鴻醫生 GBM,GBS,OBE,JP、國際扶輪3450地區 陳澤華區總監、亞運會保齡球女子個人賽金牌得主車菊紅女士、香港盲人體育會主席 孫國華先生MH及香港盲人體育會董事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為開球禮主禮嘉賓。

同時亦邀請到立法會醫學界梁家騮議員、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前會長方道生醫生、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主席江明熙醫生、公共醫協會長蘇潔瑩醫生、香港西醫工會鄧堯天副主席及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邵國華先生擔任開球禮嘉賓。並得到專業時事節目主持人林旭華先生以及扶輪前受獎人會前會長莊君如大律師擔任大會司儀。

開球禮後, 比賽隨即開始。共有28隊超過112位球手隨即開始三局緊張刺激的比賽。以宣揚傷健共融的訊息, 每隊隊伍均有一位視障球手, 而且每位健視球手於首球都必須蒙眼發球。

經過一輪緊張的比賽,荃灣扶輪社和新鴻基A隊分數相同, 隨即由該隊的兩位視障隊員梁小偉、唐運娜各打出一球, 以決定冠軍誰屬。最後梁小偉以較佳的成績為荃灣扶輪社奪得隊際全場冠軍。

經過一輪緊張的比賽,比賽成績如下:

 項目 冠軍 亞軍 季軍
1 視障隊員 梁小偉 陳桂香 何玉霞
2 扶輪社員 Alcuin LI Frank WONG Carl YUEN
3 社會名人組 譚承祖 彭傑鴻 Alex LEUNG Tso Ming
4 扶輪新世代成員 YEUNG Chi Wai 李成林 郭禮生
5 扶輪之友 Stephen CHAN Francesca LI Macy Chow
6 隊際全場 荃灣扶輪社 新鴻基A隊 葵涌扶輪社
7 視障隊員個人單局最高分 梁小偉  
8 全場單局最高分 林文傑  

此外,本會亦多謝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GBS, JP為賽事頒獎典禮主禮嘉賓。

其他頒獎嘉賓:  香港盲人體育會孫國華主席 
   香港盲人體育會董事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
   香港盲人體育會董事羅德榮先生
   國際扶輪3450地區黃昭文前區總監
   快活谷扶輪社袁陳煥霞社長

 

透過是次活動大大提升了視障人士的自信心,鍛鍊了他們的堅毅意志,培養其永不放棄的精神,及宣揚<平等參與、體育共享>。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會)設有保齡球項目,本會藉此傷健共融比賽,鼓勵視障運動員參加保齡球比賽,期望通過有系統訓練,視障保齡手可成為精英運動員,代表香港特區參加二零一四年亞殘運會。此外,令社會大眾更了解視障人士在體育方面的能力與堅毅,讓視障人士感受到運動帶來的樂趣及益處,促進他們融入社會。這正呼應了殘奧會所推崇的『超越,融合,共享』精神,故今次活動別具意義。

最後,本會多謝各界對是次活動的支持和參與,特別是勞工及福利局的贊助,及國際扶輪3450地區的全體社友的鼎力協助,使賽事可順利進行及完滿成功。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