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2011-11-13

承蒙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的贊助,本會於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在馬灣挪亞方舟舉行「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2011」。

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承蒙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的贊助,本會於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在馬灣挪亞方舟舉行「挪亞方舟繩網體驗之旅 2011」。

今次活動有總共30位視障會員及32位來自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義工參與。而目的是希望讓視障會員體驗新奇刺激的繩網活動,從而認識新朋友並一嘗挑戰自我能力的樂趣,以及培養良好合作精神。

活動當天,會員和義工齊集於石硤尾地鐵站,登上旅遊巴到挪亞方舟,抵達後有方舟的職員接待我們。導師簡介完訓練內容後,便帶領視障會員和義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自我介紹並互相認識,經過一輪的交談後就開始玩熱身遊戲。參加者分成『烏龜』、『烏鴉』兩組,面對面站著,兩組人一起伸出右手拇指並互相貼著,當導師嗌『烏龜』,該組盡快捉著對方,而烏鴉組盡快縮手,反之亦然。

午飯過後,我們便開始玩團隊繩網,導師非常仔細地講解每一個崗位要負責什麼,並細心地示範安全器材的運用。參加者分成兩大組,當視障會員爬上繩網時,義工便在繩索的另一端做好安全保護,會員每向上爬一步,義工便收緊一吋繩,又提供適當的指示讓會員知道自己應該向那個方向爬。我們的視障參加者個個都表現得非常投入,而導師亦都不停在傍鼓勵大家,雖然有些參加者未能攀上最高點,但大家的出色表現已經顯示出與伙伴一起合作的精神。

活動完畢,導師安排會員和義工進行小組分享與及為今次活動作出分享總結,最後大家在方舟正門拍了幾張大合照,為完美的一天劃上句號。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