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傷健共融運動日

傷健共融運動日

傷健共融運動日

2014-02-18

3434名健視及視障運動員同心合力,於11月2日下午為香港再創新健力士世界紀錄,成功做出「世界最長握手鏈」,突破彼此視力的不同。 由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合辦的「傷健共融運動日」,成功打破握手鏈的世界紀錄,氣氛達到高峰。經健力士世界紀錄評審認證,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獲頒其立會以來第二項世界紀錄的證書。2008年,他們首次打破「一小時內最多傷健人士進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合辦「傷健共融運動日」

傷健手牽手為香港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

 

            3434名健視及視障運動員同心合力,於11月2日下午為香港再創新健力士世界紀錄,成功做出「世界最長握手鏈」,突破彼此視力的不同。

            由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教育局、國際扶輪3450地區合辦的「傷健共融運動日」,成功打破握手鏈的世界紀錄,氣氛達到高峰。經健力士世界紀錄評審認證,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獲頒其立會以來第二項世界紀錄的證書。2008年,他們首次打破「一小時內最多傷健人士進行接力游」的健力士紀錄,創下254人接力游佳績。

            之前「最長握手鏈」紀錄在上月15日於中國安徽省,由2,571人做出。香港的活動旨在透過健視與視障朋友手牽手,帶出傷健互助的精神,同時示範「傷健共融運動日」 提倡人人齊參與,愛心共關懷的生命態度。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行政總裁陳梁悅明表示,握手雖看似簡單,但當逾三千人同時握起手鏈卻絕不隨便。參加者需事前參與採排,舉手、遞手、牽手均有系統,一絲不苟。陳太說,看到是手牽著手,看不到的還有參加者願意和關懷的真心。

            總會主席孫國華亦強調,無論是運動比賽或挑戰世界紀錄,過程比成績重要,而他欣賞視障運動員的投入,以及健視義工和友伴的支持。

            本身為工業家的孫先生說:「工業發展要求專心,要求創意,不斷突破,同時跟社會接軌;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和我們的運動員,同樣希望跟各界有更多接觸,像今天的運動日。」

            今年「傷健共融運動日」獲美昌集團冠名贊助,在將軍澳運動場舉行,除了握手鏈的嘗試,還包括攤位遊戲、傷健共參與的田徑賽、高爾夫球賽、足球錦標賽等等。另外,「黑暗體驗之旅」透過築起的黑房,由視障嚮導帶領參加者,展開不一樣的感觀旅程。

            運動日與盲人體育總會的成立目標一致,宣揚融合互助,推廣運動的復康價值。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要做到傷健共融,單憑政府之力是不足夠的,要靠的是全港市民的參與。林鄭月娥感謝大會安排各項供視障和健視人士共同參與的運動比賽和挑戰世界紀錄,增進他們彼此的交流和協作,建立友誼,宣揚融合互助精神。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自2008年立會以來,見證不少視障人士投入運動,身心得以全面發展,自信提升,建立自尊自榮的生活。近年,視障運動員的成績亦有目共睹,不單在港獲認同,並在國際運動場上為港爭取不少殊榮。早前六月,香港盲人體育總會運動員完成台北市的公益路跑賽,面對154位來自各地的視障選手,香港代表及領跑員在十個視障組獎項中,囊括了七項。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於2008年4月14日成立,為一非牟利註冊慈善機構,亦是首間專為視障人士提供康體訓練的機構,目標推動「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現有六項恆常的體育訓練,包括馬拉松、游泳、高爾夫球、保齡球、盲人足球及龍舟,普及盲人運動之餘,亦希望發掘精英運動員。未來目標讓體育項目更多元化,如探索展能單車、射箭、門球的發展可能,讓視障朋友配得合適自己的活動。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