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2015年亞洲殘疾人三項鐵人錦標賽

2015年亞洲殘疾人三項鐵人錦標賽

2015年亞洲殘疾人三項鐵人錦標賽

2015-08-15

本會運動員朱健驊今天與隊友曾俊傑及領隊先生參加於2015年8月15日至19日在菲律賓蘇比克舉行之『2015年亞洲殘疾人三項鐵人錦標賽』。 (圖片從左邊起曾俊傑、朱健驊、蔡偉立) 朱健驊為本會受訓的三項鐵人項目的視障運動員,屬於殘疾人鐵人組別第五類運動員。比賽內容包括游泳750米,踏單單20公里及跑步5千米。

本會運動員朱健驊今天與隊友曾俊傑及領隊先生參加於2015年8月15日至19日在菲律賓蘇比克舉行之『2015年亞洲殘疾人三項鐵人錦標賽』。

 

朱健驊為本會受訓的三項鐵人項目的視障運動員,屬於殘疾人鐵人組別第五類運動員。比賽內容包括游泳750米,踏單單20公里及跑步5千米。

 

本會非常高興及感到光榮朱健驊入選了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統籌的殘疾人三項鐵人隊,成為第一位殘疾人三項鐵人運動員(視障組),能代表中國香港參加首次國際性三項鐵人賽。

 

殘疾人三項鐵人亞洲錦標賽本週六日(15-16日)於菲律賓Subic Bay圓滿舉行,香港首隊三鐵精英組合殘疾人運動員朱健驊及他的領導員曾俊傑亦派出出戰,兩人合力完成PT5級別賽事,最終以1小時18分31秒,比日本隊伍慢約4分鐘,贏得銀牌。

日本隊完成時間為1小時14分24秒,賽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賽後兩隊有合照留念,互相祝賀大家能完成比賽。

 

朱健驊先生是於2012年參與鐵人比賽而發掘出來,經過兩年多的艱苦訓練,及參加不同類型的游泳和跑步比賽,培養出他的強健體能及耐力和堅毅意志。這說明視障人士同樣有健視人士的能力,在運動競技場上發熱發光。期望他可參加明年在巴西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為中國香港爭光,創造歷史,寫下視障運動新的一頁,但非常不幸,主辦大會並沒有他的視障組別供他參賽。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