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華懋心連心光明行 2015

華懋心連心光明行 2015

華懋心連心光明行 2015

2015-05-14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創會七周年,2015年4月25日於沙田中央公園舉行一年一度慈善步行活動「 華懋心連心 光明行2015」,獲多位本會優秀視障運動員和體育天使出席支持,並籌得一百三十八萬港元,有助提升現有視障體育項目的訓練水平及培訓精英視障運動員。其中三十五萬元乃專款捐給永久會址基金,使盲人體育可持久發展下去。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創會七周年,今天2015年4月25日,於沙田中央公園舉行一年一度慈善步行活動「 華懋心連心 光明行2015」,獲多位本會優秀視障運動員和體育天使出席支持,並籌得一百四十一萬港元,有助提升現有視障體育項目的訓練水平及培訓精英視障運動員。其中三十五萬元乃專款捐給永久會址基金,使盲人體育可持久發展下去。

 

起步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主持,並頒發感謝狀給冠名贊助及各贊助企業。主禮嘉賓亦包括有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女士、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升學及就業輔導)錢綺雲女士、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醫生及夫人、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投資總監梁榮江先生及夫人、華懋集團執行董事龔劉元春女士、龔中心女士、龔因心女士、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創會主席孫國華先生及香港盲人體育總會主席周德煒先生等。

 

由8對視障運動員和體育天使帶領下,約一千名來自多所學校、團體、家庭和個人支持者參加者和近一百位視障運動員手牽手繞著城門河,完成三公里的路程。當中包括有大機構如華懋集團、蓬瀛仙館、胡關李羅律師行、沙嗲王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等,為落實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實踐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的理念踏出浩蕩的步伐。

 

譚贛蘭秘書長指出在2001年,政府撥款5,000萬元成立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基金),鼓勵殘疾人士在體育方面的發展。政府在2014年2月向基金注資2億元,加強對殘疾運動員的支援。而是次步行活動意義重大,藉著步行籌款活動,宣揚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的訊息。一年一度的「心連心 光明行」步行籌款,不單喚起了市民對殘疾人士體育發展的關注,同時亦宣揚關愛文化,締造「傷健共融」的社會。這正是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和核心價值,亦是政府康復政策的目標。

 

總會主席周德煒先生介紹,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為香港首間專為視障人士而設的體育會,過去7年已建立一個良好基礎。現已有超過600多名個人及機構會員,有兩百名視障運動員,參與各項體育訓練。透過體育康復,眾多視障運動員已重拾自信,融入社會,有部份運動員更得以就業,貢獻社會。同時,他們在各項比賽均屢創佳績,其能力在社會上得以廣泛肯定和認同。

 

總會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女士亦分享她的感受:回顧過去的一年,本會受惠於去年華懋光明行籌款及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為期兩年的視障體育計劃,亦獲港台社區參與廣播基金資助13集廣播節目,各項培訓課程持續開展,同時積極參與及舉辦了不少本地及海外賽事。展望未來,本會希望能有一個永久會址,成為香港殘奧會認可的會員機構(NSA),及取得國際盲人體育聯合會的香港會籍,以便繼續協調及聯繫香港不同的盲人組織,為其視障會員提供專門的體育訓練課程和發掘有潛能的視障運動員給予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參與精英運動員訓練。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繼續支持本會,共同實現上述理想

 

華懋集團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心連心 光明行」活動,今年籌得款項扣除必要開支,其餘全部用作盲人體育總會多項發展,包括開展不同項目體育培訓,讓盲人運動得普及。此外,還要因應優秀運動員的情況,加強訓練強度,爭取在視障項目國際賽事中奪得佳績,為香港增光。除開展運動訓練之外,總會亦經常組織視障運動員到訪中、小學,與同學們分享運動員跨越逆境、積極向前、活好每一天的親身經驗;從而讓同學們多吸收正能量、並與視障運動員們互勉互勵,一同奮發、體會美好生命的真締!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