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活動一覽  > 「華懋心連心跑出光明2023」

「華懋心連心跑出光明2023」

「華懋心連心跑出光明2023」

2023-04-28

「華懋心連心跑出光明2023」於4月23日在葵涌運動場圓滿舉行,多位嘉賓出席開幕典禮,包括香港盲人體育總會主席顏志永、華懋心連心跑出光明 2023 活動籌委會主席蕭世峰、盲人體育總會行政總裁黎培榮。大會更邀請影視紅星姜皓文、視障跑手梁小偉擔任活動大使。多位影視藝人擔任嘉賓,包括香港小姐邵初、關楓馨、藝人郭思琳和楊卓娜,以及一眾贊助機構的代表,包括華懋集團代表、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會長姜楚芝、JPEX Technical Support. Co 代表等。他們更在開幕禮後,率先參與「蒙眼跑步體驗」,身體力行,為跑手送上支持。

 

今屆活動特設多項別開生面的體驗活動,其中「蒙眼跑步體驗」的參加者需戴上眼罩,透過與「領跑員」合作完成任務;而「蒙眼障礙體驗」則要參加者手持俗稱「盲公竹」的白杖,在工作人員協助下,越過障礙物走到終點,另外亦有「蒙眼哥爾夫球體驗」和「蒙眼飛鏢體驗」等,讓公眾人士透過遊戲,親身感受視障人士在日常生活和參與運動時的限制。

 

疫後首次復辦實體形式嘉年華

活動籌委會主席蕭世峰表示,今年是他們疫後首次復辦實體形式的嘉年華,並特別加入一連串體驗活動,讓市民從中了解視障人士的困難,推廣傷健共融,他亦希望市民能認識視障人士如何堅毅地參與體育活動,從而宣揚「平等參與,體育共享」的理念。

 

他指,現時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每日均為視障人士安排不同的體育運動,每星期不同時段提供瑜伽、空手道、雙人單車、游水、保齡球、體適能等訓練。他坦言,盲人體育總會並非政府恆常資助的團體,總會得以每年籌辦這類大型活動,有賴社會各界支持,尤其是華懋集團多年來的冠名贊助,以及其他團體的支持和捐助,令視障人士可以重恰信心和健康,重投社會,甚至發展體育專長,希望日後可為香港在傷殘奧運會上領取獎牌。

影星姜皓文:發掘潛能 視障人士也可創驕人成績

活動大使姜皓文讚揚今次活動很有意義,他參加「蒙眼跑步體驗」後說:「健康的人閉上眼睛8分鐘、10分鐘,已經感到很不安,可想而知,視障人士長期活在黑暗中,而且他們還有毅力做運動,令人十分佩服。」他認為,社會上每個人只要有適當機會認識自己的潛能,包括殘障人士,也可以創出驕人成績,希望市民與他一起締造「傷建共融」社會,支持視障人士。

 

另外,亦有贊助今次活動的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會長姜楚芝表示,經過今次體驗跑,領會失明人士的無助和苦況,因此該會將繼續支持他們。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執委會理事馬驊伯則指:「傷健共融四個字,說是簡單,跑步也很簡單,但這些簡單的事情,對視障人士來說卻十分困難,因此推動傷健共融,並非只是一句口號、捐一些錢,而是應從簡單活動開始,逐漸認識他們,身體力行,接納和扶持他們。」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