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第二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第二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第二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2014-05-02

第二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已於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四日舉行,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獲頒發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銀獎。

第二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已於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四日舉行,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獲頒發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銀獎。此頒獎典禮目的是表揚一百一十個企業和機構在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有效採用無障礙設計,方便所有人士(包括殘疾人士)使用。

香港的電訊基礎設施,為全球最先進及完備的設施之一。透過互聯網及資訊科技,市民可隨時隨地獲取各式各樣的網上資訊和服務,以提升生活質素,網站也因此成為企業和機構用以推廣產品及與客戶聯繫的必要途徑。一個無障礙的網站,可以兼顧不同社羣(包括殘疾人士)的需要,方便他們獲取資訊及使用網上服務,亦有助企業和機構廣開客源,藉此建構數碼共融的社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2012年10月,聯同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每年一度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希望透過表彰採用無障礙設計的網站,推動更多企業和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方便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獲取網上資訊和使用網上服務。

本屆共有136個網站和31個流動應用程式獲得表揚,當中117個網站和23個應用程式獲發金獎,其餘19個網站和8個應用程式獲發銀獎。各機構可在獲獎之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展示嘉許標誌,以彰顯他們為不同社羣提供無障礙網上資訊及服務的卓越成就。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