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與最新動態  > 過往活動  > 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2012-01-01

香港盲人體育會於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舉行了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暨 <創造機遇實踐平等>啟動典禮。今次錦標賽,承蒙渣打銀行和勞工及福利局鼎力贊助及熱心的義工團隊下協助得以順利完成。

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暨 <創造機遇實踐平等>啟動典禮

香港盲人體育會於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舉行了首屆香港盲人五人足球錦標賽 暨 <創造機遇實踐平等>啟動典禮。今次錦標賽,承蒙渣打銀行和勞工及福利局鼎力贊助及熱心的義工團隊下協助得以順利完成。

參加人數:
是次活動有超過一千人參與,當中包括六十名視障會員和足球員、四十名新鴻基義工、渣打銀行職員及其親屬。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
1.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 余國樑MH太平紳士
2. 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 蕭偉強先生
3.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 張國基先生
4. 香港著名足球教練 李健和先生
5. 香港盲人體育會主席 孫國華先生MH
6. 香港盲人體育會董事及行政總裁 陳梁悅明太平紳士
7. 渣打銀行 香港公共關係主管 魏余雪奕女士
8. 渣打銀行 香港資訊總監 毅恕理先生
9. 渣打銀行 集團科技及營運處 數據管理主管 鄧慶基先生
作為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

是次盲人五人足球比賽中,所有運動員,不論任何視障程度,都必須戴上眼罩和頭罩。比賽用的足球,是特別內置發聲系統,運動員邊踢邊聽,而兩邊球場亦有導向員指示球員追球。兩支盲人足球隊伍在決賽中競爭激烈,兩隊以三比三打成平手,要射十二碼決勝負。最後由飛龍隊射入兩球勝出。全場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支持各足球隊員。

在頒獎典禮上,李健和先生為我們頒發獎牌獎盃予季軍永恆隊、余國樑MH太平紳士頒發獎牌獎盃予亞軍彩虹隊、而蕭偉強先生就頒發獎牌獎盃予冠軍飛龍隊。各運動員在領到獎牌都非常興奮,在大合照時高舉勝利之盃與嘉賓融入其中。

此外,香港著名足球教練李健和先生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今次是第一次觀賞盲人足球賽,他鼓勵在場朋友能以盲人足球員為榜樣,即使他們看不見,也不放棄。只要有堅持,凡事都有無限可能。」

在頒獎禮典後,隨即舉行渣打GTO共融同FUN無疆界嘉年華,參加者可盡情參與其攤位遊戲,例如釣魚樂、拼圖王、視障體驗遊戲、射箭、二人三足、拔河等等,所有參加者在玩完遊戲都獲得豐富獎品,當天大家都滿載而歸。另外,本會會員黃美玲、廖德健分別在足球明星扮嘢大賽中扮演巴西足球明星朗拿甸奴及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健和,並勇奪季軍和冠軍。

最後,本會多謝各界對是次活動的支持和參與,特別是渣打銀行和勞工及福利局的贊助,及新鴻基義工隊的鼎力協助,使賽事可順利進行及完滿成功。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